頁面選單
分類選單
cams sex

已發表 由 在 Feb 5, 2014 在 內容說明, 契作代釀 |

【契作代釀】關懷台灣土地!一起拯救我們本土的珍寶「黑后葡萄」國寶荖藤!

【契作代釀】關懷台灣土地!一起拯救我們本土的珍寶「黑后葡萄」國寶荖藤!

※由台灣風土主辦  葡萄樹比其他任何一種果樹都還容易受到土壤的影響,而且會從某種土壤中吸收到一種特殊風味,而這種風味不管透過何種耕種或修剪方式,恐怕都無法給予。 台灣島國氣侯所培育出的特有種-黑后葡萄,曾經在全盛期種植超過不下兩千公頃,而今產業型態的變更,這一株株具有幾十年歷史、在國外視為「國寶」的葡萄荖藤,紛紛遭受砍伐浩劫,如今十不存一。不止如此,當年果農們為了追求產量,大量使用化學肥料、除草劑及農藥的結果,雖然賺到了生活所需,卻也犧牲了大地之利。 【契作代釀】是一個拉近您與土地距離的方式。我們將導入自然草生的栽培方式,照顧這些碩果僅存的台灣黑后葡萄園,並藉由耕作紀錄讓您看到葡萄的生長與土地的全貌;關於釀造,堅持無添加「三精一水」(食用酒精、香精、糖精及水)及二氧化硫防腐劑的安心釀造方式,並將以往您所不知的釀造細節清楚地記錄下來,最終將這塊園所採收下來的葡萄代為釀製成葡萄酒後交還到您的手上。藉由【契作代釀】,我們看到的不再只是市場上一串一串的葡萄或者架子上一瓶瓶的葡萄酒,您可以與果農及酒莊們一起關心葡萄、關心台灣這片土地。 【契作代釀】每一單位為3,600元;根據經驗,每一單位葡園面積所收成代釀之葡萄酒,至少可分得750cc葡萄酒四瓶及甜酒一瓶。若是當年度受惠風調雨順是葡萄豐收的好年份,每一單位尚可多分得代釀之葡萄酒喔!不過實際可分得瓶數仍待二○一四年十二月代釀裝瓶完畢後,再將多餘瓶數分給每位參與這個活動的朋友們。 要參加者需先填報名表,無需先行繳費。...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