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選單
分類選單
cams sex

已發表 由 在 Aug 29, 2013 在 台灣誌, 種好園 | 2 迴響

黑后風華 葡園觀察-黑后Vieilles Vignes

黑后風華 葡園觀察-黑后Vieilles Vignes

黑后葡萄(Black Queen)由日本人在1927年以歐洲和美洲種葡萄雜交而成,而台灣的黑后葡萄有別於北方的釀酒國度葡萄一年一收,採收成熟期大約在秋天的九月。 台灣天賦異稟的一年可以有著兩個葡萄收成的季節,一次在7月, 採收的葡萄叫夏果。另一次在11月上中下旬, 採收的葡萄就叫冬果。

世界上絕大部份的產區或國家,並沒有明文介定老藤的年齡。不過,南澳的Barossa Valley葡萄酒協會,有個關於老藤年紀的介定,樹齡超過35年可稱為老藤。目前在彰化二林地區,尚可找到樹齡超過40年,甚至近50年的老藤。

台灣並沒有種植知名的國際釀酒用葡萄品種,而主要種植的黑后葡萄種植面積亦從全盛期的近千公頃,如今不到50公頃,許多這些在國外視為「國寶」的黑后葡萄老藤,卻因為「經濟價格」較低的關係,生存面積逐漸縮小被外來種的「火龍果」所取代,連根拔除。這個品種擁有非常獨特的風味和個性,是台灣獨一無二的葡萄寶藏;期待更多的酒莊及釀酒師能開始釀出它真正的潛力,與所有愛酒人分享。

DSC_6674

 

2 迴響

  1. 寫得好喔~加油!

    • TKS~我們會持續記錄在這台灣這塊土地上,有關「在地 葡萄 現釀」的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