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選單
分類選單
cams sex

已發表 由 在 Dec 22, 2013 在 台灣牌 |

台灣Chateau巡禮-蘭輝酒莊

台灣Chateau巡禮-蘭輝酒莊

12月中的台北,東北季風南下,總是陰雨綿綿的日子,人都快要發霉了,空氣裏都呼吸的到水的味道。選在聖誔節前的周末,回去我的第二個家-彰化二林。過了苗栗之後,雨已漸緩,從北斗交流道下來時,雨已完全停了,甚至偶爾還有陽光露臉……時間還早,先到葡萄園去巡一巡吧。

DSC_8652_meitu_1

此時的冬果已結束採收了,大部份的果農就會讓葡萄休息,等到明年春天再開始剪枝,讓它重新發芽。

DSC_8654

在這塊葡萄園旁,還有另一個吸引我目光 的,就是這楝古色古香的三合院。疑?原來這也是一間酒莊啊,好美的名子-【蘭輝】酒莊。當我正在拍照取景之際,聽到有對夫妻正在葡萄園裏討論事情…平時二林的酒莊,大多因為農忙或是外出送酒,酒莊都是大門深鎖居多(沒有預約都見不到人),上前詢問之後,果然,這對夫妻正是【蘭輝酒莊】的主人,如此難得的機會,怎能錯過【台灣Chateau巡禮】專訪的機會呢!

DSC_8659

如此美的酒莊名-【蘭輝】二字,原起源於一對克勤克儉的客家夫妻(好巧喔,又遇到本家客家人),早在民國58年,這對年輕夫婦在台灣二林開始了與葡萄濃厚的感情,蘭輝,這優雅的品牌名稱取自於創始夫妻的姓名。蘭,是太太美麗的名字;輝,是先生光耀的稱號。「蘭輝酒莊」所傳承的不只是葡萄的種植與葡萄酒、葡萄醋的釀造技術,更是這對夫妻對葡萄園的深厚情感,而這對夫妻正是現在酒莊莊主李淑珍小姐的公公及婆婆。

蘭輝老夫照片來源:蘭輝酒莊

李小姐說,早在民國68年時,蘭輝便開始了釀酒的嘗試,以自己種植的葡萄來釀造出最天然、最甘醇的葡萄美酒。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讓葡萄以自己的速度成長,讓葡萄酒用自己的步調達到最深沉濃厚的甜美滋味。因為 創辦人輝爸有一句經典名言: 【只有自己敢吃的東西,才能賣給別人吃!】,雖然輝爸已在幾年前離開人間,但是這句話則一直是謹記在李小姐的心中,當作蘭輝酒莊的座右銘。

葡萄園

照片來源:蘭輝酒莊

而這30多年來,蘭輝堅持在「自然農法、自然釀造」的技術與品質上不斷創新嘗試;李小姐說,這種講究自然、不添加人工物料的自然釀造葡萄酒、葡萄醋類飲品,口感不但沒有澀味,還帶有淡淡的果香與葡萄甜酸滋味;更能完整保留葡萄中所含營養素, 如白藜蘆醇、前花青素、紅酒多酚及特有天然酵素…等,對人體而言是營養、體內環保,而且零負擔地享受。

酒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

不止如此,為了讓消費者對土地、葡萄及釀酒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每年7月,蘭輝都會舉辦~鮮採葡萄&DIY釀酒活動;臨走前,與蘭婆婆在客家三合院前留下照片,阿婆用我還聽的懂的(客家話)跟我說:有閒正來聊啊!

DSC_8661

酒莊:蘭輝酒莊。

門市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二街5號 酒莊廠址:彰化縣二林鎮原厝路56號

電話:(04)22929815

官方網站:http://www.lhtopwine.com/